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实施“标准化+”战略 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6-04 14:39:09

 

本报讯 (薛 强)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围绕社会稳定大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

实施“标准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对有关行业领域标准化建设的示范辐射作用。开展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两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4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家、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4项、自治区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家。

实施“标准化+生态文明”。围绕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等相关领域制定并批准发布了《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等3项标准,正在起草《城市用煤》地方标准。

实施“标准化+社会治理”。在维稳防范、安全生产、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管理等领域,以标准化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制定维稳反恐标准5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系列地方技术规范101项,有效满足社会治理需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实施“标准化+社会服务”。培育出乌鲁木齐市社保局和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等社会服务公共管理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制定社会保障与服务领域标准8项。通过一批地方标准,服务业标准实施力度不断加强,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呈现良好发展趋势。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