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计量院推进与标准化深度融合支撑产业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10:45

 

本报讯 (王梅玲)日前,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面化学分析分技术委员会SAC/TC38/SC2(以下简称表面化学分委)2018年年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召开。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表面化学分委委员及相关领域专家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表面化学分委主任委员、中国科技大学丁泽军教授主持。

方向从计量和标准化工作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中的支柱作用及相互关系出发,强调了计量、标准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他希望表面化学分委和中国计量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新材料领域计量和标准化体系的完善和发展,为我国新材料产业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丁泽军感谢中国计量院为表面化学分委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中国计量院在制定表面化学分析领域国家标准方面的贡献。

会议期间,表面化学分委秘书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已立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国家标准计划项目的征集和初审工作、我国表面化学分析标准化研究以及标准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和专家还对《表面化学分析词汇》等10项标准送审稿、标准计划草案稿进行了审议,并讨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中国计量院原遵东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赵丽霞分别在会上作题为“从计量学视角看测量与不确定度评定”“氮化物光电材料器件的相关测试技术及发展趋势”的报告。

据了解,为满足纳米与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需求,中国计量院纳米所积极参与SAC/TC38/SC2相关工作,在建立相关国家计量基准标准装置的基础上,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起草并制定了《表面化学分析纳米结构材料表征》等6项国家标准,为推进计量、标准化工作深度融合,支撑相关产业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