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温岭市质监局推农村家宴标准化保障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09:34

 

本报讯 (王晓星)日前,浙江省温岭市质监局开展农村家宴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动农村家宴标准化建设提档增速,以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该局联合浙江省温岭市餐饮食品安全协会、温岭市餐饮协会起草了全省首个《农村家宴服务操作规范》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该标准对农村家宴服务承办者的资质要求、素质要求、操作要求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具体到家宴接单、前期准备、申报备案等7大服务内容,掌握信息、制定菜单、确认订单等21项服务程序,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筛选了第一批34个有创建条件的农村家宴服务点进行农村家宴中心试点建设,严格对照《温岭市农村家宴中心建设验收要求》积极推动提档升级,邀请专家对基层(分局)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实务带教,深入农村家宴试点中心进行现场指导,对布局是否合理、卫生状况是否达标、设备是否齐全等多方面给出规范意见;成立农村家宴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要求,列出任务清单和工作标准,踩准时间节点,做到进度心中有数,层层推进落实到位,且开展了温岭市农村家宴厨师备案管理工作,要求对健康状况、有无经过培训、服务区域等进行严格的备案,强化管理,从源头上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