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董乐群 率团访问美国、古巴进行合格评定立法和科技标准化考察
文章来源:国家认监委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38:34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董乐群 率团访问美国、古巴进行合格评定立法和科技标准化考察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董乐群 率团访问美国、古巴进行合格评定立法和科技标准化考察

   20184月底,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董乐群率团访问美国和古巴,走访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美国国家认可委员会(ANAB)、美国保险商试验室(UL)、古巴国家标准化管理局(ONN)、古巴国家认可管理局(ONARC)、古巴外贸外资部(MINCEX)等部门与机构并进行深入考察。双方就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立法及技术与标准化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如何加强中美、中古在合格评定立法及标准制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在了解对方合格评定体系的同时,也向外方宣传介绍了中国合格评定制度,扩大了我国认证认可国际影响;与古巴国家认证认可机构及其主管部门建立了初步联系。

  代表团还访问了古巴海关总署(AGR),就落实中古两国《关于加强检疫犬驯养和应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要求,对《检疫犬应用与管理规范  1部分:备训检疫犬遴选》(SN/T4882.1-3)等3SN标准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我委组织制定的3项标准,以及检疫犬应用与管理手册(9个规范)得到古巴方面的充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希望继续进行合作。(法律部、科标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