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8-02-02 14:28:36

 

近日国家标准委正式印发《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的通知》(标委办综合〔201825号),全面启动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申报工作。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于2006年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设立,是由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审批确认设立的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奖励在标准化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分设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6年设立以来,已组织了8届评选活动,有661个项目、14个组织(单位)和24名个人获奖,在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和推动标准化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修订的《标准化法》第九条明确提出要“对在标准化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为落实新《标准化法》相关要求,突出改革导向,此次评选做了以下调整:一是立足政府主导标准的公益性特征,强调标准的实施后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彰显标准对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二是向市场自主制定标准适当倾斜,拓宽团体标准申报渠道,规定各推荐单位可以推荐一个团体标准(不占用推荐单位推荐名额),鼓励参评标准项目奖的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通过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完成自我声明公开;三是强化技术委员会监管,规定参加过考核评估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若参评组织奖,近3年考核评估结果应当达到一级;四是加大技术标准科技创新,允许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推荐标准项目奖和参评组织奖,对创新活跃的组织予以倾斜激励。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