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殷明汉出席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家标准发布会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11-02 16:46:07

 

2017年10月27日,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家标准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郑州市市委副书记靳磊主持。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代表和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殷明汉表示,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发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家标准,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三个转变”。此次发布实施的5项标准,科技含量高,适用范围广,支撑能力强,对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具有突出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家标准的发布,仅仅是标准化工作走出的第一步。不仅要研究制定好,更要宣传实施好,让这5项国家标准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中国装备走向世界。另外,希望尽快将此次发布的5项隧道掘进机国家标准翻译成外文版,加强与俄罗斯、伊朗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隧道掘进机标准的海外应用,推动共同制定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国际标准,为全球提供更高品质的中国产品和服务。

此次发布的5项国家标准分别是《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术语和商业规格》、《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土压平衡盾构机》、《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盾构机安全要求》、《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单护盾岩石隧道掘进机》,为我国掘进机系列产品涉及的术语、定义、基本参数与型号等技术层面要素,以及掘进机产品设计、制造、运输、拆装、调试等安全要求,提供规范和说明,对促进我国掘进机产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