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于欣丽出席标准信息合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10-24 15:34:10

 

为庆祝第48届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于2017年10月16日至17日在广州组织召开了标准信息合作研讨会,来自8个省、14个市质监局、标准化研究院以及企业代表80多人参会。国家标准委于欣丽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于欣丽指出,本次会议聚焦城市发展,符合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顺应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发展形势;从标准信息互联互通这一“短板”入手,共建信息共享联盟,出实招、求实效,抓住了工作关键点;共建“标准信息共享联盟”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之举,是一项富有创新性、探索性、开拓性的工作,国家标准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志同道合的合作机制和互利互惠的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强大的向心力,不断吸引更多的城市自愿加入,提升联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服务,全面提升各地的标准化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城市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围绕“标准对接、信息共享”主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共商标准信息合作交流机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共建“标准信息共享联盟”,32个单位签署了《标准信息共享联盟共建倡议书》。

会议得到了广东省质监局、广州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综合业务部相关同志报告了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标准信息中心与相关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