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省开展2017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10-23 15:46:28

 

世界标准日期间,浙江省按照国家标准委的统一部署,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世界标准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创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浓厚舆论氛围。现将主要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朱从玖副省长赴省标准化研究院调研指导。世界标准日前夕,10月13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一行赴省标准化研究院(省物品编码中心)视察指导工作。朱省长充分肯定了省质监局和省标准化院在践行标准化战略、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中的关键作用,对近年来标准化工作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了赞许。他指出,标准和标准化是人类的伟大发明和创新,对人类的影响是巨大的,抓住标准化工作就是找到了社会发展的规律所在。标准化作为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一项内容,将引领我省乃至我国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推进经济和社会各方面发展。

二、隆重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我局联合团省委、杭州市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7年浙江省暨杭州市“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省人大冯明副主任、省政府朱从玖副省长、省政协陈艳华副主席出席。省质监局介绍今年“世界标准日”的活动安排,播放了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视频,启动了2017年标准化战略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服务“标准创造美好生活”倡议书,并启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制定。朱从玖副省长发表了庆祝“世界标准日”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百姓期盼推进标准化,把标准化理念和方法融入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要紧盯质量提升目标推进标准化,大力推进消费品质量、食品农产品质量、建筑工程质量、环境质量等大幅提升;要顺应开放发展大势推进标准化,逐步消除国内外市场产品标准差、质量差。此外,开展“我最喜爱的标准化标语”活动,并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和湘湖组织“浙江标准众人行”,让标准走进生活,让生活更有品质。

三、省级媒体“标准浙江行”专题报道。省级主流媒体发声。组织“标准浙江行”媒体采风团分别赴11个地市进行采访,录制完成《用标准化推动“最多跑一次”—浙江改革领跑全国》等13集专题片,从10月13日起在省级主流媒体播出。

四、中国(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会标准展。一是与义博会同步,组织标准展,向全球客商展示标准化改革成就、标准化发展成果、标准化服务“一带一路”成效、标准化服务业发展等情况。二是发布“浙江制造”等一批重要标准。三是举办国际和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进一步畅通我省优势产业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渠道。三是举办国际标准化培训,邀请专家,面向中小企业开展标准国际化培训。

五、组织全省各地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在杭州,将组织召开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对口单位代表交流研讨会;在宁波,将开展“标准化+”专题培训暨现场交流会;在温州,将开展“温州标准馆”开放日活动;在湖州,将组织观摩国家废铅蓄电池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在嘉兴,将举办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成果展;在金华,将开展“标准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党校”活动;在舟山,将重点宣传《让世界倾听中国标准的声音》的专题纪录片;在台州,将突出宣传行政审批标准化成果,并在“阳光热线”接听群众咨询;在衢州,将开展“最多跑一次”省级地方标准宣贯活动;在丽水,将召开“丽水山耕”评价规范(A标)启动会。

下一步,我局将以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为契机,不断深化标准化宣传工作,全方位展示我省标准化改革成果及建设成效,为我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营造氛围,助力我省“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实现。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