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以服务标准化工作助力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10-18 16:11:48

 

以服务标准化工作助力质量提升

——质检出版社传达学习支树平局长和田世宏主任

在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10月16日,质检出版社社长李迎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支树平局长和田世宏主任在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对标准化工作作出了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标准提档升级、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的部署,支树平局长和田世宏主任的讲话从标准化工作的角度对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是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更加精准有效服务标准化工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全社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标准人才队伍优势、标准资源优势和标准信息化优势,为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以服务标准化工作助推质量提升。一要围绕标准的解读和宣贯,策划出版系列标准宣贯教材、标准实施指南、标准应用手册,推动标准的落地应用,增强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围绕标准知识的宣传普及,编辑出版系列标准普及读物,持续开展标准知识“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活动,联合地方质检两局在公共图书馆举办质量标准大讲堂,普及标准知识、讲述标准故事,营造人人重视标准、人人使用标准、人人享受标准的社会氛围。依托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质检科普基地等平台,组织开展“质量小达人”、“标准小达人”系列公益活动,提升全民质量和标准化意识。三要围绕标准的推广,加快标准资源远程投送系统在地级市和检验检疫系统的部署应用,建立覆盖全国的标准服务网络。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强与国内外标准出版单位和标准化机构的联系,推动标准的互推代理,促进标准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的广泛传播应用,为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发展提供支持。四要围绕标准版权保护,深化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工作改革,推动各成员单位在标准出版、宣传、发行、打盗维权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完善标准版权保护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打击侵权盗版合力,进一步规范标准传播秩序,维护中国在保护标准版权、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五要围绕党建标准化,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加强党建标准文本的宣传贯彻,修订完善一批党建标准,狠抓党建标准的贯彻实施,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六要更加充分发挥质量与标准化事务所职能作用,在标准培训、标准咨询研究、标准应用平台建设方面更加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标准化服务能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人才效益三丰收。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吹响了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号角,全社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标准化工作,以服务标准化工作助力质量提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