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54:12

 

为庆祝2017年“世界标准日”,10月15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功举办了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两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礼恒、范维澄、卢秉恒、王海舟、邓中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王以铭,原国务院参事张纲,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政策研究机构、行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专家和负责人以及地方政府代表共20位嘉宾参加座谈。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洪生院长主持。

田世宏主任在会上作了以“牵好标准化‘牛鼻子’ 助力质量提升行动”为主题的发言。田世宏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这次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共庆“世界标准日”,共话“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非常有意义。田世宏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如何认识、如何定位和如何发力三个方面作了阐述。田世宏指出,《指导意见》是中央对质量工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质量提升行动的纲领,体现了党中央狠抓质量的坚定决心。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键要弄清标准化应当如何定位,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田世宏强调,抓质量提升,标准化是“牛鼻子”,并具体从质量水平、质量发展、质量安全、质量共治、质量合作五个方面,谈了标准的重要作用。田世宏最后强调,要牵好标准化“牛鼻子”,一是要精准发力,重点是实施“一个战略、两个行动、三个工程”;二是要增强动力,充分释放标准化改革红利,加快补齐标准化自身短板,努力推进标准化法制建设;三是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好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地方党委和政府、国家高端智库、国外专家、标准化研究院所与服务机构、企业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协力推进标准化的良好态势。

会上,各位嘉宾围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主题,就《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标准国际化、标准实施、政府标准与市场标准的关系、质量提升过程中如何发挥标准化的作用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崔钢、陈洪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参加了会议。国家标准委各部门负责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中层干部以及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了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