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省举办纪念48届世界标准日大会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50:27

 

在第48届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10月10日,由湖北省质监局主办、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的纪念48届世界标准日大会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活动在武汉举行。湖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革鹏,湖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陶红兵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效中心主任杨宏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做主题报告。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能源企业代表,湖北省质监局、武汉市质监局相关领导及标准化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主持。

1947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宣告正式成立。1969年ISO理事会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如今已是第48届。今年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的主题是“标准让城市更智慧”,我国的主题是“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湖北省的主题是“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

湖北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向全省标准化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讲话。他指出,纪念世界标准日,旨在提高社会各界标准化意识,宣传标准化理念。近年来,湖北省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引领质量提升的标准体系初步建立,湖北标准化领域不断拓展,标准引领作用不断凸显,标准化基础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他要求广大标准化工作者切实认清标准化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标准的供给水平,优化标准的供给结构,着力助推质量提升。

邹贤启号召湖北省标准化研究机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积极参加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强化标准研制工作,切实提高竞争话语权,推动“湖北标准”走出去。

为切实发挥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的平台和纽带作用,邹贤启希望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秘书处,要着力发挥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加快相关领域标准体系建设,为湖北能源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助推湖北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撑。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效中心主任杨宏伟,做了题为《中国的能效政策和措施》的主题报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做了题为《节能标准化发展》的主题报告。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格新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湖北永恒太阳能有限公司、中石化新兴公司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分享了能源标准化工作亮点。与会代表就能源标准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标准化在节能领域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交流,并实地参观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