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标准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40:46

 

国家标准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和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

9月25日下午,国家标准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上海)大会贺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标准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田世宏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坚定不移走强国路、加快实现中国梦的一个战略举措,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迈向中高端的一个战略举措,也是改善供给结构、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一个战略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央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央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

田世宏强调,《指导意见》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行动纲领,委内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抓紧行动起来,为质量提升而战,标准委要争做排头兵、勇当冲锋队,充分发挥标准在质量提升中的“牛鼻子”作用。一要抓紧学习,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把学习贯彻《指导意见》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把《指导意见》作为必修课、教科书来学。二要抓紧宣传,要按照总局统一部署要求抓好文件的宣传,特别是标准化相关内容的深入解读,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载体,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场合,加强宣传解读。三要抓紧落实,按照总局要求做好《指导意见》的分工,特别是要抓好标准化相关工作的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细化举措,责任到人;四要抓紧协调,充分发挥标准化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和省部合作机制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地方政府积极参与《指导意见》的落实。同时,还要用好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工作平台和技术组织,协调标准化研究机构等有关方面共同落实好《指导意见》。

田世宏要求,要扎实做好标准化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入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行动,落实好装备制造业、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两个规划,实施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和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二是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搞好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三是大力推进《中国标准2030》编制工作;四是扎实做好《标准化法》修订及新法颁布后宣贯工作;五是继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更好实效;六是大力推进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标准委各部(室)、标准信息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