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崔钢出席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40:15

 

2017年9月22日,由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六省质监局共同组织的“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国家标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崔钢指出,当前,我国标准化改革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中部地区六省成立“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在区域标准互认、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合作交流、信息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新的有益的探索。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部地区六省的标准化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于中部地区各省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标准化区域合作交流,加快建立由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共同构成的新型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整体水平,夯实质量基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助推中部地区经济崛起,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部地区六省以“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的成立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通过工作联合、资源整合、机制融合逐步形成优势互补、标准互认、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区域合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合作内容,拓宽思路,总结经验,充实合作内容,夯实合作平台,努力形成“合心、合力、合作”的工作局面,促进中部地区标准化工作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更好地服务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和标准化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致辞中指出,标准化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对标准化工作高度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要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安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部署“六项主要任务”、聚焦“五个重点领域”、实施“十个重大行动”,为全省标准化工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她强调,中部六省地处我国内陆腹地,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她倡议,中部各省一要加强标准互联互通,推进中部地区标准互认;二要深化标准技术合作,联合开展对标达标活动,提升标准研制水平;三要强化标准化示范项目合作,促进成果共享,提升质量、管理、技术和服务水平。

签约仪式由安徽省质监局副局长张文静主持,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六省质监局标准化分管局长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合作协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