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发布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2017-2018年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7-06 15:53:19

 

6月26日,为贯彻实施《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协同有序推进全省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山西省政府发布《全省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2017-2018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山西将积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申报工作。

《行动计划》在推进落实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加强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等1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

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积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申报。借鉴浙江省创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推进省政府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深化标准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研究制定《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方案》,积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申报工作,服务全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

《行动计划》提出要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标准化战略研究,依据国家标准化战略纲要,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准化的重大需求,编制山西省标准化战略纲要,以开展“标准化+”行动为手段,推进标准化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地方标准制定(修订)。按照强制性地方标准整合精简结论,抓紧开展废止、转化、修订工作。落实推荐性地方标准集中复审意见,做好后续废止、修订等相关工作。省标准化主管部门、省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省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协调配合,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重点推进杂粮、果菜、畜牧、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轨道交通、煤机装备、煤化工、智能制造等装备制造业,网络安全、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农村建设、高标准农田、节能环保、交通运输、绿色建筑、文化旅游、贸易流通、现代物流、气象服务、健康养老、公安便民、行政许可、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地方标准研制,基本形成市场规范有标可循、公共利益有标可保、创新驱动有标引领、转型升级有标支撑的新局面。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