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于欣丽赴武汉调研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6-23 15:50:35

 

2017年6月21日,国家标准委于欣丽副主任一行赴武汉调研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建设情况。

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的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又称“中国光谷”,是中部乃至全国的光电子、生物质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地球空间信息等前沿高新技术产业的一张名片。基于中国光谷的产业优势,2016年7月,国家标准委批准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筹建期为2年。

在考察中国光谷创新基地硬件环境建设后,于欣丽听取了创新基地筹建情况汇报并讲话。于欣丽介绍了标准化工作改革、《标准化法》修订、《国家标准化战略纲要》编制进展情况,对中国光谷创新基地筹建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于欣丽指出中国光谷创新基地要落实标准化和科技体制改革精神,充分发挥创新基地作为技术标准创新服务平台和创新成果孵化器的作用,她要求创新基地一方面要服务区域和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化活动,另一方面要对接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标准对创新成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速中国光谷特色产业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于欣丽还对中国光谷创新基地筹建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中国光谷创新基地能够及时总结经验并向其他创新基地推广。

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国家标准委综合业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