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6-12-01 16:01:39

 

2016年11月25日,“企业标准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各行业协会、标准化专业机构、标准技术委员会、企业、电商平台、消费者代表及3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会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北京华大智宝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企业标准服务联盟宣布成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任联盟理事长,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主持。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受邀出席新闻发布会。他强调,国务院领导高度关注企业标准改革,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是落实国务院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标准化工作的着力点在企业,标准化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也在企业。建立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对于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建设质量强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这项改革有利于增强消费者知情权,指导消费者健康消费、理性消费;有利于加强企业标准化意识,围绕标准水平提升持续提高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行业竞争能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格局,形成优标优质优价、优胜劣汰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国家标准委将支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组织企业标准服务联盟,开发企业标准信息服务网,开展企业标准指标评价活动,并将推动评价结果在企业质量诚信和质量承诺、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工作中的应用,支持标准化服务机构开展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服务,使企业标准改革让消费者受益、企业受助。

马林聪宣读联盟宣言。宣言提出,联盟将按照社会共治的发展理念,通过组织和规范对企业标准第三方评价活动,实现培育和发展标准化服务业,促使企业提升标准质量,进而推动企业标准管理改革制度的深化实施。企业标准服务联盟运作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与、合作互助,责权清晰、行业自律,自建自营、自主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联盟的自律作用,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发展,为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保驾护航。

会上还发布首批企业标准排行榜,包括LED灯、复印纸、配套床上用品等相关行业,并同时宣布中国企业标准信息服务网上线。今后,联盟将定期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持续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企业标准排行榜得到消费者及参会企业的支持,他们希望能持续发布这样的榜单,使社会各界关注和重视企业标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