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6-12-01 16:00:42

 

2016年11月29日,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审议了《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2015-2016年)》总结报告、《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2017-2018年)》、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评估结论和《推进国家标准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贺信、李克强总理在ISO大会上的致辞精神,要求认真领会,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准化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系统推进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和政府管理等方面标准化工作,助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田世宏充分肯定标准化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是成功承办了第39届ISO大会。体现了中国主题,彰显了中国特色,产生了中国效应,留下了中国印象。二是扎实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完成13000多项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评估,形成了废止、转化、整合、修订等“四个一批”评估结论清单;全面开展近10万项推荐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集中复审工作;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成效初显,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注册制定标准的社会团体已有325家,公布335项团体标准信息;企业标准管理改革取得突破,62000多家企业通过统一信息平台自我声明公开22万余项标准;标准化科学管理得到加强,改进优化了推荐性标准制修订程序,缩短制修订周期,推进标准制修订无纸化,创新“编审合一”新模式,实现技术委员会投票电子化。三是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充分发挥了标准引领作用、支撑作用、底线作用、规制作用。四是显著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扩展了标准化国际“朋友圈”,有效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提高了国际标准话语权。

田世宏要求,当前要抓好标准化改革发展几项重点工作。一要积极筹备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完善提交会议审议的文件。二要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抓好国家标准化战略的顶层设计。三要深入推进“标准化+”行动,以标准助力五大发展。四要打好标准化改革攻坚战,深化标准化体系、管理机制改革。五要加强标准化法治建设,加快推进《标准化法》修订工作。六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加快提升中外标准一致性程度。

会议由质检总局办公厅负责人主持。国务院标准化部际联席会议39家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和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