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田世宏强调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助力航天事业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1-15 16:59:21

 

1月13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调研,就航天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与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领导和专家座谈。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徐强、总工程师李锋等出席座谈会。

田世宏充分肯定了航天标准化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中国航天标准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重要指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航天国际合作、开拓国际商业航天市场、实施航天“走出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田世宏强调,建立和完善中国航天标准体系,一是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尽快确立标准体系框架和标准表,科学布局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以及团体标准在航天标准体系中的构成比例。二是要稳步推进,加快标准制修订。根据需要,调整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范围,筹建新的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加快急需标准的立项、审批以及转化工作。三是要主动融入,加强标准化国际合作。加快航天国家标准的外文版翻译,推进航天标准的国际互认,积极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负责人和秘书处工作,加快培养懂专业、懂语言、懂规则的国际标准化人才,加强双、多边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

田世宏表示,国家标准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防科工局的合作,全力支持建设既具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竞争力的航天标准体系,打造航天标准品牌,助力航天事业发展,推进航天强国建设。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徐强表示,尽快与国家标准委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对现有航天标准进行梳理,及时转化。在继承的基础上,科学布局,加快制修订步伐,建立健全航天标准体系。

国家标准委殷明汉总工和标准委办公室、国际部、工业一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