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召开 倡议零售业信息标准化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4-06-20 11:11:04
 

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召开 倡议零售业信息标准化

 

  近日,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广州顺利召开。本届中国ECR大会以“数据供应链——消费品行业转型新引擎”为主题,线上线下零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发表专题演讲,共同分享标准化数据链实施道路上的成功经验。国家标准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辉指出,零售业是与百姓民生距离最近的行业,目前零售业依然面临各种商品信息的格式和协议标准不统一的问题,由于企业在采购、运输或销售过程中需要处理大量不同格式的数据信息,只有把涉及商品的数据信息标准化,统一数据格式和交换协议,才能有效解决当今零售业面临的根本问题,这也更加凸显了标准在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重要作用。多年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我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建立了我国《国家物品编码标准体系》,主导制定了100多项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相关标准。他希望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能够更好的发挥中国ECR大会这个平台的作用,吸引更多的零售业及相关产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推进我国标准化的工作中来。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ECR委员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近百家零供企业,共同发出“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号召供应链各环节企业遵循并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规范,这对提升全行业信息标准化水平、提高数据质量和信息准确度、促进零供合作与信息互联互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