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标委和IEC在深圳联合举办IEC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9 15:37:36

国标委和IEC在深圳联合举办IEC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

58-9日,国家标准委和IEC在深圳联合举办了首期“IEC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会议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市市场监督局联合承办,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协办。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郭辉主任、广东省质监局张燕飞副局长、深圳市市场监督局郭驰副局长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作了讲话。

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郭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标准委将致力于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技术支撑、人才培养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升多层面、立体化的国际标准化活动的服务支撑和保障能力。希望广东有实力的企事业单位在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中,实现重点突破,整体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首届“IEC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委员会事务协调官员Jan-Henrik Tiedemann先生作了题为《电子技术,随心悦动——IEC国际标准制定及机构运作》的主题报告。国家标准委、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集集团集装化研究院以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分别作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程序》、《企业如何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中国电器行业的国际标准化进程——小型熔断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开展ISO/TC104标准化工作》及《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实务指南》等专题报告。

IEC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得到广东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在广东省质监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督局积极组织推动下,广东省电工、电子、家电等骨干企业、研究院所等踊跃参加,以广东企业为主,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标准组织、行业协会及龙头企业等单位3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