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宣贯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5 10:03:12
 

2012522,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京举办了《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GB24407-2012)和《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GB24406-2012)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宣贯会。来自汽车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召回机构、口岸检验机构,以及校车生产企业等单位的96名代表参加了宣贯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孙晓康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晓康副主任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两项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的原则和过程,强调两项标准是国务院十余个部委共同参与、数十位起草专家辛勤劳动的成果,是《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的技术支撑,对于规范专用校车生产、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同时要求,参会代表应认真学习、增进沟通,共同把我国的专用校车产品做好、做实。

会议期间,起草专家对两项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修订的背景情况、技术指标的内容及其意义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并就参会人员在专用校车产品的设计研发、强制检验、生产准入、质量监督、进口检验等各环节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贯会的召开非常及时,授课内容紧扣实际,有效解决了大家在学标准、用标准中的疑惑。

宣贯会进一步统一了各方对两项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的理解,为做好专用校车的设计、生产、检验、管理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