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国标准化会议:要用战略思维推进标准化工作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2-28 16:06:26

全国标准化会议:要用战略思维推进标准化工作

22324日召开的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提出将“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标准化工作的基本要求。

据了解,这“十二字”基本要求是为了落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标准化发展整体质量效益为核心目标提出的,概括了今后一个时期标准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措施,体现了战略思维与系统思想特别是系统思想在标准化中的综合运用。

根据系统管理的要求,我国将继续保持合理的标准制修订数量和速度,注重巩固和持续解决标准缺失、老化、滞后的问题;调整优化标准体系结构,支撑国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的战略部署;严格标准化管理,提升标准的先进性、适用性、有效性;加强标准的实施、监督、考核、评价,使标准化发挥出更大的效益。

实施重点突破,既要从整体性出发不断健全标准体系,实现对一二三产业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各领域的全覆盖,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对标准化的需求,更要注重在健全标准体系的基础上,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主要任务,突出现代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等重点工作领域,力争实现重点突破,提高标准化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适应性、有效性。

整体提升要求运用系统方法,建立标准制修订、实施、监督等要素组成的标准化自身系统和标准化体制、机制、科技、信息化、机构、人才、投入等要素组成的标准化保障支持系统。整体提升就是标准化自身系统、标准化支持系统、标准化发展环境等方方面面的提升,就是通过系统管理保证、重点突破带动标准化发展整体质量效益的提升。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