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我国地面数字高清电视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19 17:19:42

我国地面数字高清电视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国际电信联盟日前在日内瓦正式将我国的数字电视地面多媒体广播系统DTMB标准纳入国际标准。我国DTMB标准成为继美、欧、日之后的第四个数字电视国际标准。

国际电信联盟无线通信局第六研究组日前在日内瓦正式通过对《地面数字电视广播的纠错、数据成帧、调制和发射方法》和《甚高频/超高频(VHF/UHF)频段内地面数字电视业务的规划准则》两项国际标准的修订,将我国的数字电视地面多媒体广播系统DTMB标准纳入其中。

DTMB是我国制定的地面数字高清电视标准,在部分地区逐步实现覆盖。

在数字电视地面、有线、卫星传输方式中,数字电视地面传输系统环境最为复杂,技术要求最高。此前已有美国高级电视系统委员会(ATSC)、欧洲数字视频地面广播(DVB-T)和日本地面综合业务数字广播(ISDB-T3个国际电联批准的地面数字电视广播传输国际标准。

为推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电视DTMB国家标准上升成为国际标准,2010年,我国成立了数字电视国际标准推进工作专家组。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努力,DTMB标准得到了国内外产业界的大力支持和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可。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DTMB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对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和国际化推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