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中国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莫泽宏   发布时间: 2011-06-02 20:35:44

  2011年5月24日,国家标准委在京召开了国家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IEC/MSB)中国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到会并讲话,共有来自全国电工、电力、电子、能源、仪器仪表和家电领域以及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和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的2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介绍了IEC/MSB的职责及工作进展,讨论了IEC/MSB中国专家委员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确定了委员会内部信息交流平台机制的设立。国家电网公司的舒印彪副总经理出席了此次会议。

    方向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10年,我国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决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很多领域都与IEC主导的领域密切相关。IEC/MSB作为IEC的核心管理机构之一,其主要任务就是快速反应技术的发展、快速反应市场的需求,直接听取国际上最有影响的企业集团对IEC国际标准工作的建议。因此,积极参与MSB的活动,充分在MSB反映我国的技术意见和利益诉求,对推动我国电工电子产业参与IEC市场战略的制定,影响IEC技术和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方向,促进我相关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各位委员应根据《参与ISO和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管理办法》和IEC章程、导则及市场战略局规定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国实质性参与MSB重大事务议事决策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IEC/MSB是IEC最高层、最核心的技术管理机构之一,其主要职责是研究IEC工作范围内新技术发展的方向及趋势,快速反应市场对IEC国际标准的需求,并对IEC未来工作的重点领域提出建议。自2008年IEC成立市场战略局时,我国就成为其创始成员。为更好地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发起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我国在IEC高层管理机构的议事决策能力和水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4月组建了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中国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中国专家委员会由27名委员组成,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中国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任主任委员,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主任郭辉、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主任戴红任副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国家电网公司。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