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解难题降成本 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21 09:20:56

人民网沈阳7月5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7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有37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和292家分支机构入驻平台并发布金融产品228项,10317家企业在平台注册,已实现融资业务16笔,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

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融资平台”)是面向金融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信息查询、信用分析和融资对接等服务的平台,包括了金融产品推介、金融业务线上撮合、金融综合政策宣传、金融机构线上路演、企业征信、企业精准画像、金融贷款在线服务、融资担保服务、产业引导基金服务、贷款风险跟踪等功能模块。

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佳音表示,中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小微企业自身“缺信用、缺抵押、缺担保”,无法满足银行机构的贷款条件,而银行作为市场主体,出于自身资金安全考虑,对中小微企业投放也较为审慎。

对此,融资平台从解决“缺信用”问题入手,通过归集企业各类信用信息,在企业授权同意的情况下,为拟合作的金融机构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并出具企业信用报告。同时,融资平台根据企业各类信用信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信用分析模型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和信用评分,供金融机构参考使用。金融机构通过融资平台查询到企业的纳税、社保、公积金、水电煤气等能够说明企业信用情况的相关数据以及融资平台提供的信用评分,能够更清晰、更全面地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信用情况,就可以对信用情况良好、有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在缺乏有效抵押物的情况下给予信用贷款支持,逐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在融资平台的金融超市,企业可以一站式查看、选择各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辽宁省金控集团副总经理董巍巍介绍,企业可以向多家银行提交融资申请,由各银行之间进行竞争性抢单,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成功机会。

依托融资平台,辽宁各类金融机构还将通过筛选支持企业清单、动态了解企业运行状况,来辅助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推进产业政策更加精准发力,为政府发布各项涉企支持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