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湖北在全国率先开通企业电子印章跨省互通互认服务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3-17 10:52:43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8日披露,湖北省已在全国率先开通电子印章跨省互通互认服务,上海、浙江、内蒙古、广西、广州、青岛、郑州、南阳、信阳、马鞍山、泰安、临沂、太仓等地企业可使用当地电子印章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及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业务,完成一键盖章。

“企业电子印章跨省互通互认服务为外省企业在湖北投资兴业提供了新的便利化服务。”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申军说,截至215日,已有23户外省企业通过电子印章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完成业务办理,签章操作75次。

据申军介绍,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体验感,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在线验证主体身份和网上同步用印的实际需求,2021年建设上线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系统,降低了企业开办运营成本。

据悉,下一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之一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电子政务、政府采购、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等领域跨层级、跨区域拓展应用,让企业更加便捷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