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推动电子证照率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兑现场景落地应用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03:50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在申报政策时发现,办理相关业务已不再需要上传营业执照,按照提示,输入相应信息后,政策兑现平台将直接调取企业营业执照,几分钟就可完成政策申报工作。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和体验感又提升了一步。这是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市政务服务局网厅中心以企业群众体验为导向,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提升,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的生动实践。目前,经开区政策兑现场景已率先实现电子证照应用落地。

今年以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探索电子证照在政策兑现场景中的应用,需要依托北京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推进电子证照共享调用,实现企业线上申报部分材料免提交。在前期组织各区建立区级电子证照分发平台的基础上,网厅中心结合经开区特色业务和个性化需求,与其协同联动,引导经开区充分挖掘平台基础能力,将数据和业务深度融合,并全程参与方案调研、系统对接、联调测试、上线运行等一系列工作,推动电子证照应用于政策兑现场景中。

场景落地后,经开区政策申报人在政策兑现平台办理业务时,只需输入法人或授权人相关信息,即可在申报与审核时直接调用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政策申报时线上调用电子证照、审核时在线查验电子证照的应用。在减少申报材料、压缩审核周期上实现了企业和部门两端的优化。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