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广东深圳推进网站创新发展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1-25 19:37:55

今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发布平台的作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提升政府网上服务能力,增强网站用户获得感、幸福感,擦亮为民服务的“金色名片”。

强化实用性 提升综合应用能力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通过发布《深圳市商事主体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制定电子印章标准体系、上线“深圳市统一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在全国率先实现商事主体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综合应用。

新上线的深圳市统一电子印章管理平台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立该平台入口,为用户提供实用、好用、易用的信息和服务。电子印章同时具有多介质持有、多终端使用、多模式验签、多场所应用、多格式兼容的特点,大大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电子印章领取量大幅上升。截至1028日,深圳市累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超过360万份,电子印章超过43万套,电子印章活跃用户69406家。

优化“一窗通”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办企业一窗通”和“企业注销一窗通”不断优化升级各类服务功能,今年已从1.0版升级到4.0版,并对平台网页进行全面改版,以“利民便企”为切入口,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多部门合作,建设更加方便、实用的办事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自今年819日增加“分时办理”功能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又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挖掘系统潜力,在原来“预约银行开户”的基础上,增加在线签订“三方协议”扣缴税费社保费、托收公积金费用的功能。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解决企业“注销难”这一营商环境中的难题,该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企业注销一窗通”平台功能,新增税务清税查询(一般注销)、税务异议查询(简易注销)、海关、社保、公积金、同步秒批注销及预约银行销户功能,企业登录注销一窗通平台可一次性办理多项业务。

建设业务专题 提供高质量便民服务

在第十四个“世界认证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出“深圳市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归集并梳理计量数据1719条、检验检测数据50万条、认证数据34862条,有效整合全市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以及标准等资源,解决长期困扰深圳市检测认证行业的信息不对称、资源难共享等难题,为企业的研发和生产提供高质量的检测认证服务。

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门户网站专门开设“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切实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让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