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宜昌全面开启市场主体信用“一网修复”工作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19:2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姝亚 通讯员田力)7月20日,宜昌市市场主体信用“一网修复”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自2021年4月21日信用修复网上通道开通以来,该市已有371家企业申请信用“一网修复”,网上修复率达100%。

今年,宜昌被确定为全省企业信用修复先行试点城市,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行市场主体信用修复“1100”工作模式,即在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宜昌地方特色服务板块开发“信用修复”程序,提供信用修复网上端口和路径。

“市场主体信用‘一网修复’提高了信用修复效率,降低企业成本,重塑企业形象,激发市场活力,同时鼓励和引导失信市场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和提升信用水平,营造了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敦雄对记者说。

目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的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行政处罚等2类失信信息,可以申请“一网修复”,恢复正常信用。因未按时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在补报年报后申请信用修复;因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重新取得联系,或者依法办理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登记后,可以申请信用修复;受到行政处罚,在履行法定义务,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后,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其他失信行为,如公示信息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用修复,待平台功能完善后,可进一步实现“一网修复”。

市场主体可以直接在平台上下载信用修复申请表、信用承诺书等2项资料,填写好后连同证明材料一起网上提交。也可以线下到市场监管部门获取信用修复表格资料。

申请信用修复后,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撤除市场主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失信信息,终止共享公开相关失信信息。助力市场主体高效恢复正常信用状态,轻装前行,更好地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