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电子营业执照“码上用” 全省试点落户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7-05 10:58:42

信息时代,纸质营业执照在使用、携带和保管等方面存在的诸多不便之处逐渐显现。为企业提供便利,5月26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码上用”协同应用,实际落地推广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在位于市经开区的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举行,该园区也成为我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的试点园区。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电子营业执照“码上用”应用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依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温州企业档案查询系统、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中国电子“园区通”系统为应用平台,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园区通”方式,实现读取信息数据、授权信息应用、精准身份认证等“码上用”协同应用与企业运维管理、产业资源推介、跨区域产业融合、中小企业培育等“园区通”相关功能应用无缝对接。

“码上用”能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对一体化平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向中国电子园区业务系统的全面推开与互动,执行战略签约,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数字城市内涵的一部分,探索更广、更深的合作。目前中国电子已与62个地方政府、10家中央企业实现战略签约,仅2020年就在80余座城市实现了业务落地,输出政务云、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综合应急管理平台、协同办公平台等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认为,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将中国电子园区业务系统作为试点,重点聚焦数字化改革,着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商务领域多场景运用,将有力推动产业园区数字化提升,实现产业空间等资源优化配置,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助力经开区数字化改革迈上新台阶。(记者 黄剑 通讯员 罗芳)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