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强化诚信体系建设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14:13

央广网洛阳5月14日消息(记者 田志娟)近日,洛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营销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微信直播间,以“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为主题,面对广大零售客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

“通过这样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可以让广大零售户主动参与到市场管理中来,动员大家相互监督并能积极做到遵纪守法,共同维护辖区诚实守信、良好规范的消费环境。”洛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现场讲解人员赵楠由衷地说道。

为切实做好诚信体系建设,洛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近段时期已组织举办5次诚信等级管理专题网络直播。除此之外,还在推广宣传上作出了许多工作。2021年以来,参加洛阳市广播电视台《行风评议》栏目2期,微信公众号推送诚信监管相关内容20余篇,制作诚信经营类宣传视频11部,举办“零售户诚信等级赋值”考核培训4次,发放《零售户诚信等级管理知识手册》7000余册,为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推进注入了旺盛活力,真正提高了零售户诚信监管社会知悉度。

新变革要有新手段。在做好诚信等级宣传的同时,洛阳市城区专卖局积极转变监管理念,根据客户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区分信用等级,标注不同颜色,生成辖区零售客户动态“信用热力图”。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智慧专卖”监管体系,将市场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与零售商户信用等级挂钩,重点聚焦信用等级较低的零售商户,使市场监管工作实现精准有效、事半功倍。

“被评为A类商户后,就等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最近店里的顾客明显比以前多了许多。”零售商户陈玉华高兴地说。

“‘诚信’两字重千金,为群众办实事,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变成常态,让零售户诚信经营变成主流,是我们和客户共同的追求。”,谈起诚信体系建设,洛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宁可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建立零售户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推动诚信监管常态化,持续强化诚信经营宣传引导,为信用等级高的商户提供许可证办理个性化服务、门店数字化改造、信用商户授牌等激励措施,让个个诚实、户户守信成为消费市场的‘新风向’”。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