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广东全面推进信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4-23 09:35:14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珠海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有关深化信用监管改革的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信用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及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信用监管作为贯穿各业务领域、业务环节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着力点,聚焦信用体系建设、重点领域信用约束、企业信用与企业利益的正向关联、信用分类监管与双随机抽查的统筹运用等,抓实抓好四方面工作。

坚持夯实基础,全力做好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升级改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推动年报事项“多报合一、信息共享”,做好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网上年报试行工作,加大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力度。

坚持系统思维,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充分发挥本级政府双随机工作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以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为纽带,探索细化随机抽查工作指引,保持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全年市场监管部门抽查企业比例不低于3%,强化企业登记事项监管。

坚持精准监管,全面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充分发挥广州、深圳、佛山作为市场监管总局试点市的优势,构建全省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指标体系和风险监测预警模型,全面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实现与双随机抽查有效联动、有机结合。

坚持归集共享,强化协同监管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全面有效归集各类涉企信息,加强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相关工作,探索制定告知承诺事项信用监管制度,依法加大失信惩戒力度。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