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辽宁省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11:22

记者李波报道 在全省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嵌入式自动联合惩戒……今年,我省将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去年,沈阳一家畜牧企业因为一条不良信用记录,在申报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时受阻。这是我省不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让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众多案例之一。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通过《辽宁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明确失信信息内容、归集责任、发布办法和相关法律责任。在此之前,我省已初步构建了省市县三级信用数据征集体系,实现数据实时报送和交换共享。目前,累计征集公共信用信息1.7亿条。在联合惩戒方面,从办理行政事项实行“逢办必查”“逢报必查”入手,让失信企业及其“董监高”人员在项目审批、资金补助、荣誉评比、高消费等方面处处受到限制。2020年,全省落实“逢办必查”要求,完成平台查询或通过接口调用信用信息2万余次。

今年,我省将通过省市县三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改造升级,扩大信用信息征集的范围,融通信息征集途径。在政务诚信、联合奖惩、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信息归集处理能力。在失信联合惩戒上,我省将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重点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项治理行动,梳理失信惩戒约束措施,督促治理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企业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同时,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健全联合惩戒系统,实现嵌入式自动联合惩戒。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政府部门将协同联动,与行业组织、信用服务机构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进一步完善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共同营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社会信用环境。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