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上海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加强重点领域行业监管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3-18 09:21:50

日前,上海市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要点明确,将加强广告导向监管,继续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广告市场规范,重点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规范明星广告代言行为。

今年,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清理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商业营销宣传,以及庸俗、低俗、媚俗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宣传。坚决制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庆祝活动宣传报道等进行商业炒作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营销宣传各类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物品的违法行为,加大对各类违法宣称“特供”“专供”广告的查处力度。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对重点领域广告加强监管。开展食品药品广告整治,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三品一械”广告及虚假违法广告宣传行为;开展防疫用品广告检查,严查夸大功能作用宣传的虚假广告;持续开展医疗领域广告整治,加强医疗美容、代孕广告的监测监管;继续开展金融和投资理财类广告治理,查处涉及各类非法金融活动、非法高利贷放贷、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虚假违法广告。

同时,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强化网络直播机构、网络主播服务机构、网络主播的主体责任,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的虚假违法广告宣传,规范引导网络直播广告健康有序发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