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天津实现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15:57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把打通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政策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日前,为切实解决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多口申请、多头办理的问题,由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委起草,组织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制定的《关于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 保障信用主体权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印发施行,实现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该项改革举措在全国领先。

“一口受理”即市场主体统一从“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信用修复申请,由社会信用主管部门受理;“一网通办”即信用修复申请审核通过后,由市公共信用中心将修复决定共享至全市各信用信息公示网站和原行政处罚信息归集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同步修复市场主体信用,实现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

这项改革举措通过信息共享,打破壁垒,解决了各级信用网站与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不同步的问题,解决了市场主体需要在不同部门重复进行信用修复的难题。

《通知》强调,要切实保障信用主体的知情权和异议权,维护信用主体权益。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鼓励信用主体公开承诺、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健全服务支撑等举措强化工作组织实施,扎实做好信用修复工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