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政务服务“好差评”有了国家标准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1-05 11:50:56

政务服务怎么样?看看企业和群众“好差评”就知道了。市场监管总局28日发布《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指南》《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工作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将于20211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的政务服务“好差评”,首次有了统一的方向指引和工作规范。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介绍,这两项国家标准由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组织起草,按照每个“差评”都得到整改的工作要求,覆盖事项、机构、平台和人员评价等内容,从百姓办事创业的“全事项、全渠道、全平台、全流程”角度出发,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闭环管理。

这两项国家标准首次厘清“好评”率、主动评价“好评”率和“未评”率等相关概念和计算方法,增强各地政务服务评价数据的规范性和可比性。标准同时将“差评”的回复率、回访整改率和回访整改满意率作为重点评价内容,推动各地高度重视“差评”整改工作,避免出现片面追求“好评”率的情况,助力实现“以评促改”、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的目标。

市场监管总局计划在2021年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标准专题培训,扩大标准的影响力,推动两项国家标准在基层实施应用,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质量进行自愿自主评价。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