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海口椰城市民云上线“企业开办”服务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8-05 10:57:12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共同推动海南e登记平台入驻椰城市民云APP,上线“企业开办”服务。

据介绍,椰城市民云上线“企业开办”服务主要实现了一站式办理,方便快捷,随时可办、自动审核,电子化登记、申请材料少,统一入口、无须额外注册,非接触式、疫期办事无忧五大便利。

以设立一家有限公司为列,企业只需打开椰城市民云APP,在首页核心服务区点击“企业开办”,根据引导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名称审核通过后进入企业设立界面,继续完善基本信息。系统将自动匹配多证合一、证照分离事项,自动合成申请书、公司章程,同步办理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后,企业接着进入印章刻制环节,选择政府免费刻章或企业自费刻章或暂不刻章。接下来,进入税务登记信息确认、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申领、税控设备申领等环节;选择统一领取方式就近到政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领取或邮政寄递后,进入预览签名界面进行系统自动生成的登记表预览和身份认证签名,然后提交进入系统自动审核(即时办结)或者派单全省任意注册官审核(1日内办结),设立登记审核通过,数据同步推送各部门在1天内并行办理,核准后经办人将获取各部门办结短信,企业根据短信提示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税控设备,根据提示办理社保、公积金费用缴存等。

海口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动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部门数据的互享互认,“企业开办”破解了传统商事主体登记“审批事项多、行政效能低、自由裁量权大”等问题,打破部门间壁垒,实现“数据多跑路,办事人员不跑腿”的新办事模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