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黄山市市场监管局8方面举措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7-01 14:16:42

为推动黄山市市场监管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黄山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黄山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方案》从8个方面提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体措施,一是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应用,二是全面推进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三是稳步推广信用承诺制,四是健全企业信用修复机制,五是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六是加强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七是开展信用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八是广泛开展信用建设宣传。

《方案》提出,要稳步推广信用承诺制。进一步简化事前审批服务流程,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简化住所登记中推行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在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换证审批工作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承诺换证或评审换证,但不得连续两次申请承诺换证;在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中推行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

《方案》明确,要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充分发挥黄山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和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信息归集共享作用,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原则,统筹推进各级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做到“应归尽归”,提高涉企信息归集质量,扩大涉企信息归集覆盖面。

《方案》提出,要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按照包容审慎原则,优化办理流程,健全完善企业申请、信用承诺、属地核查、信息公示的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方案》指出,要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建立食品安全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将食品安全领域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推进食品安全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进守信企业联合激励和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查询使用联合奖惩对象名单信息,将惩戒对象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对相关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实施市场禁入,限制获得相关行政许可、认证机构资质、认证证书等,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依法拦截失信被执行人任职申请。

截至目前,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共归集全市各类涉企信息23万条;累计分别将5631户次和801户次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累计拦截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申请达221次;相继为81户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保市场主体使企业“复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