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江西鹰潭:“智慧+信用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5-25 11:34:48

江西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智慧+信用监管”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助彩添力。该局借助智慧市场“互联网+监管“,四项举措优化信用监管模式,信用修复、企业年报、信用查询实现网上办,不见面。

一是科学树立监管目录。

厘清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截至20203月,市场监管领域174项行政检查实施清单已实现100%领取并全部录入系统。

二是完善双随机抽查事项。

依据省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确定市级层面随机抽查事项共计47项,在“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全面完成市场监管一季度双随机抽查工作,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

三是全面规范检查表格。

全面梳理智慧市场监管执法终端内所有检查表格,提高检查科学性、规范性,实现检查事项全覆盖。

四是信用监管网上办理。

优化政务服务模式,信用修复、企业年报、信用查询实现网上办,不见面。2020年第一季度累计为49户市场主体修复信用,配合市工信局为全市82户“2019年度促进工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项目申报”的企业提供信用审核。

为推进信用监管,已累计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归集全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24万余条,为6.7万余户市场主体建立起信用档案,数据归集量居全省前列。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