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我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5-25 11:34:07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召开全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部署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胡金清主持会议,部署我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就方案内容研究讨论并发言,区行政审批局金建锋局长作重点发言。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推进区“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落地见效。

一要严格把握时机节点。4月底前各部门要认领事项清单和出台区级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范本,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制定公布准确完备、简明易懂的办事指南,615日前要出台区级监管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6月底前,分析总结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形成改革成熟做法,并力争形成创新工作亮点。

二要加快涉企数据共享。依托现有设施资源和共享平台,抓好改革信息化支撑保障,要打通数据通道,推进涉企信息相关数据推送反馈工作,推进登记部门、许可部门、监管部门的信息统一归集到国家“三大平台”,实现部门间的系统对接、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三要抓好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各部门要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落实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举措,坚决纠正不批不管、只批不管、严批宽管等问题,做到审批与监管相统一。

据悉,今年以来,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部署“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就“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专门作了批示。经开区根据“全覆盖、零许可、数字化、强监管”的全方位改革目标,对照518项改革事项清单和163项市本级及县(市、区)事项清单,已初步梳理事项清单中下放到区级的审批权限有67个事项,其中,直接取消审批或审批改备案的事项没有,改为告知承诺制的9项,优化审批服务的58项。实施方案明确的事项清单就是我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范围的红线,各部门不得在清单之外违规限制企业开展经营。202043日,我区颁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政策落地温州后首张“告知承诺制”营业执照,打响“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第一枪。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