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江苏省无锡市全面部署五大行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5-18 14:15:35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更宽视野、更高格局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画好“施工图”。《行动计划》围绕“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全面部署五大行动,高标准打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打造“强富美高”新无锡发展新优势。

一是开展应用赋能行动,增强社会信用感知度。重点推进信用信息公开透明、信用服务转型升级、信用承诺有序落地、信用应用更加精准高效。转变信用服务方式,助推“放管服”改革,更加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二是开展监管创新行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将推进信用监管协同共治、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公职人员信用监督、政务失信源头治理。建立“三维立体”的监管体系,深入推进22个重点领域以及其他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落实政务信用承诺。

三是开展示范试点行动,打造信用创新亮点。重点是推进在地区、园区、行业开展工作试点,围绕政务诚信、信易+和行业管理工作,在江阴市政务诚信、宜兴市紫砂行业、信用+市场等方面探索园区信用示范基地建设。

四是开展固本强基行动,构建科学有效的支撑体系。无锡将推进信用立法,完善制度标准,探索信用应用更加高效便捷。制定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制度,全面构建“1+1+N”(即一个网站、一个平台、N类应用)大体系,实现信用服务嵌入式全覆盖。

五是开展生态优化行动,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无锡将建立信用数据动态监测机制,健全容错保护机制,开展区域合作共建,加强城市信用文化建设。完善信用修复制度,开展在线智慧监测,推进信用进校园、进社会、进企业以及进市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