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哈尔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全覆盖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5-18 14:14:55

为进一步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通过“四明确”,促进“四实现”,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实现监管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

明确抽查事项,实现全覆盖。实现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5大项70小项事项全覆盖,全市本年度计划抽取市场主体数量2.2万户,其中涉及企业0.76万户。目前,涉及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方面的相关检查事项已开始双随机检查工作,已检查农资市场主体200余家,严防春耕期间农资违法经营行为。

明确抽查底数,实现不漏项。针对风险高、舆情社情聚焦、投诉举报较多的区域、行业,逐一建立了检查对象库并进行分类比对,有针对性开展定向抽查,做到辖区监管无死角、不漏项。

明确抽查比例,实现有侧重。确定抽查行业、抽查区域及抽查比例,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抽查力度。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监督检查、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统一配餐单位餐饮服务等涉及安全、质量、公共利益等重要领域相关事项的检查都达到100%

明确融合机制,实现联合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今年拟对全市大型重点商超实现联合抽查,采取实地检查、抽样检测的方式一并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查、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国家计量监督专项抽查、登记和公示等3个大项13小项的事项进行联合检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