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黑河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信用监管和服务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4-08 14:13:00

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监管和服务工作。

一是积极推广信用承诺制。发放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倡议书,组织药店、超市等重点行业签订承诺书,鼓励企业自主开展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等守信践诺活动,树立“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恪守信用”的诚信意识。

二是依法依规实施信用监管。加强督促失信企业整改,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联合惩戒备忘录,不得随意制定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不得对一般失信企业、轻微失信行为和简易行政处罚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三是实行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零见面”,网上办。进一步规范明确信用修复工作流程,支持企业修复因疫情等客观因素造成的信用问题。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可通过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涉及住所核查等需要实地检查的,由企业提供书面承诺,待疫情解除后,再对其承诺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四是实行特殊行业、领域企业信用修复先承诺、后补签。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并做出书面承诺后,可先行移出,后履行相关手续,保障企业全身心地投入生产经营。

五是实行包容审慎监管。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对确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六是及时进行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和共享。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及时向社会公示疫情防控行动中产生的行政许可(备案)、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违法失信名单等监管执法信息,广泛接受社会查询和监督。

七是全面推行自主年报制度。利用局微信公众号与黑河日报发布2019年度企业网上年报指南,公布各县市年报指导电话,指导企业依法履行信息公示义务,落实年报线上培训指导,引导企业网上填写经营信息、自主年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