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以信用评价为核心 江西省新余市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1-13 14:16:02

为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依据新余市企业信用评价公示系统将企业信用状况分为五个等级,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奖惩,用评价结果去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目前,评价结果已逐步成为衡量企业信用的“标尺”,在评先评优、银行贷款、工程招投标、项目申报、便捷退税等方面得到运用。

据悉,新余市企业信用评价公示系统根据企业守法诚信程度,自动生成企业信用评价报告,利用大数据对企业信用状况进行自动分类,分为A(信用优秀)B(信用合格)C(信用基本合格)D(一般失信)E(严重失信)5种类型。系统归集40余家市直单位和县区所属部门的企业登记基础信息、行政审批信用信息、违法记录信息,财产抵押信息、司法判决信息等信息,为社会公众提供涉企信息查询服务,发挥系统的公示效应,使其成为全市企业的“光荣榜”“成绩单”。

截至201911月底,系统共收集37910家企业的信息数据58.6万条,并通过评价系统进行评价,评价出A级企业373家,B级企业11070家,C级企业25445家,D级企业640家,E级企业382家。

在信用分类基础上,根据企业不同信用类型,实行差异化管理。针对企业信用的不同分类状况,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上实施差别化监管,对信用优秀、信用合格企业减低检查频次,对一般失信、严重失信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2019年,该市共抽查1689家双随机企业公示信息,其中一般失信、严重失信企业抽查比例超过20%,信用合格、信用基本合格企业抽查比例在5%以下,信用优秀企业抽查比例不足1%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