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大安市政务服务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强化社会诚信意识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12-11 14:09:42

今年,根据大安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制定了《大安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强化公务员诚信管理和教育。建立以诚信为重要内容的用人机制,严格公务员诚信管理,将公务员诚信作为公务员个人考核、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作为奖励表彰等工作的基本内容,将诚信教育内容纳入公务员录用考试和培训计划中,加大公务员诚信考评,塑造“忠诚、廉洁、高效”的公务员形象。

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积极开展信用宣传,培育信用环境,增强中小微企业信用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以信用分类监管为重点,以诚信中小企业培植为载体,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准入、经营、退出行为的全程监管,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大力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截至目前,异常名录列入6567户,其中弄虚作假和通过住所无法联系的一共55户,未年报列入6512户,移出1435户,注销户494户。五是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加快“信用大安”网站建设,逐步完善相关功能,与吉林省、白城市信用体系平台完成对接。在省“双公示”平台进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上报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对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负责。六是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联动机制。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对守信者,探索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绿色通道”和重点支持等激励政策。对拒不履行承诺、严重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适时通报典型案例。建立健全诚信红黑榜,加大信用联合惩戒力度,强化全社会诚信意识。截至目前,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布红名单22个、黑名单16个。在2019年吉林省优秀信用案例征集和典型信用案例发布网络投票活动中,大安市有1个优秀案例进入全省前10名,有1个优秀案例进入全省前20名。七是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排名直线上升。通过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商务诚信建设、司法公信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截止9月末,大安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的综合信用排名由2018年的全国(375个县级市)319名上升至168名。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