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跨区通办营业执照首发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稳步前进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12-02 14:12:03

117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服务保障进博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崭新的营业执照现场颁发给苏州环沪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杨。这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后发出的首张“青嘉吴”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李杨在参观进博会时得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为参展商颁发首张营业执照的消息,便于116日上午找到该局服务保障进博会办公室,提出希望办理异地营业执照的需求。企业服务区工作人员当天下午指导他备齐了申报材料,抓紧进入受理核准程序。117日早上,他接到营业执照已办好的电话通知,下午便领取了营业执照。

“我之前一直在青浦做生意,很少去吴江。这次市场监管干部进行跨区通办,帮我办好了异地营业执照,让我免于两地间往返奔波,省了不少事。”李杨说。

在去年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宣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作为国家战略正式实施。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日前已在上海市揭牌成立,地域涵盖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

“对我们企业投资人来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利好,就是审批程序不断优化,行政效率越来越高。”李杨说,“这为我们节省了大量人力和财力,能够把精力集中在搞好经营上。”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稳步实施,对市场监管基层工作提出了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身处基层一线,我们将全力抓好本届进博会保障工作,以此为契机磨炼队伍,提升业务水平,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