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便民惠企”——探索建立信用信息 查询机制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11-18 14:24:35

随着广东省中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深入,信用信息查询已经成为行政审批、招投标、公共服务等领域应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自然人和企业在办理行政管理事项过程中查询信用信息, 近日,中山市发展改革局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行座谈,探索建立信用信息查询机制,打造“信用+政务服务”便民惠民新模式,营造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

通过实地调研,经讨论,最终确定在行政服务中心互动终端添加“信用中山”二维码及办事指引屏嵌入信用信息查询接口等方式,使企业和市民在办理行政管理服务事项时,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或者在办事指引屏“划一划”便可查询到包含信用报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红黑名单等相关信用信息,提高办事效率。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