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敲响警钟!企业社会信用体系报告在广州发布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07:54

1022日,《分数决定命运——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如何规制市场主体》主题报告在广州发布。该报告由中国欧盟商会与德国咨询公司Sinolytics合作,对中国企业社会信用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

据介绍,该体系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来监测并引导市场主体行为,包括一系列不同的信用评级标准,以此构建计算所有市场主体信用监管评级的基础。公司行为将受到持续监测,所得分数也会相应进行调整。如果企业不清楚该信用体系所涵盖的领域或不了解达到守信标准应采取的措施,企业有遭受惩戒的风险,甚至被列入黑名单。

广东作为中国GDP的第一大省,市场环境相对优越、经济活力强。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欧盟商会在华南区有近300家会员公司,选择广州发布中国企业社会信用体系报告,更能起到示范作用。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rg Wuttke)表示:“中国的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将是有史以来政府促进市场自我监测方面所实施的最全面的体系,可以说该体系能决定企业的生死。在中国运营的企业都需要尽快着手开始应对其潜在影响,保证自己受益于而不是受制于企业社会信用体系。”

记者了解到,广东大中型企业的业务很多涉及到海关税务等方面,而这些都与即将到来的企业社会信用体系紧密相关。此时发布该报告,对广东乃至大湾区的企业们来说,有助于企业日后的长期健康发展,亦能有效帮助华南企业提升竞争力。

数据显示,中国欧盟商会由 51 家会员企业于2000年成立,会员总数目前已突破 1600 家,在中国九个城市设有七个地方分会,现已被欧盟委员会与中国政府机构认可为欧盟企业在华的独立官方代言机构。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