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微信公号上可办营业执照!第一张“微信+智能化审批”营业执照发出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6-25 14:13:22

63日,江门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并发出第一张“微信+智能化审批”营业执照。据了解,智能化审批系统搭建在“江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用户只要通过识别注册并填写相关资料即可申领营业执照,系统会全天候进行智能审批,不仅省时间、而且免跑动。据悉,目前该系统首期开通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服务,下一步还将拓展至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所有商事主体。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士介绍,“微信+智能化审批”是江门市“数字政府”改革的又一创新探索,标志着江门市实现商事主体登记“免预约”“全天候”“零见面”“无纸化”“智能秒批”办理,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微信公号上可办营业执照!第一张“微信+智能化审批”营业执照发出

工作人员通过投屏方式现场演示微信办理流程

微信公号上可办营业执照

据了解,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PC端全程电子化登记基础上,深化“移动互联网+商事登记”改革,借助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微信端自主开发了江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审批全程电子化智能化系统(以下简称“智能化审批系统”)。首期开通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服务,下一步还将拓展至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所有商事主体设立、变更、注销全程电子化智能化登记审批服务,推动商事登记从PC端向移动端延伸,人工审批向智能化审批转变,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达到“减材料”“减程序”“减时间”“减成本”“提效能”的目标。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士介绍,用户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进行活体身份认证后,依次填写企业名称、行业、住所、经营范围、投资人等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对应的电子材料并由有关人员进行电子签名;系统会依据填报信息的标准化情况选择进行智能化审批或人工审批,用户还可选择邮政快递、自助终端、大厅窗口等方式获取营业执照。智能化审批系统借助“人脸识别”“电子印章”“数字签名”等信息技术,通过实施“承诺制”、审批标准化流程再造等改革创新手段,构建统一的政务自主服务平台,实现商事主体登记领域政务业务自主申报、智能审批,推动商事主体登记业务从“面对面”到“全自动”的服务模式转变。

智能审批最快5分钟完成

领取首张“微信+智能化审批”营业执照的林女士认为,相比传统的商事主体登记模式,“微信+智能化审批”使用身份证件、“人脸识别”以及电子签名进行三重认证,杜绝被冒用身份证件骗取公司登记的情形;而且登记材料简化到一个电子文档,不用多次提交材料、重复填写资料;营业执照也实现“秒批”,全流程最快5分钟完成;最后,只需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全流程电子化操作,登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如果选择邮政速递,则“一次都不用跑”!

微信公号上可办营业执照!第一张“微信+智能化审批”营业执照发出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颁发首张“微信+智能审批系统”发出的营业执照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容新荣表示,江门市推出的“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是江门作为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城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江门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又一新成果。“该项服务着力打造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2.0,以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为重点,整合升级实体大厅、移动端、自助终端资源,把5×8小时的商事登记服务转变为7×24小时,推动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低成本服务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转载自:羊城晚报客户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