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深圳着力推动统一代码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2-15 16:04: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3号),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中的应用。2月14日,深圳分中心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支撑深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相关议题赴深圳市宝安区信息中心进行工作交流。

会上深圳分中心首先针对《深圳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暨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到的以居民身份证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分别作为自然人和法人办事的唯一标识等原则,详细分析了目前深圳市各部门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方面存在的误区,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其次,详细介绍了深圳分中心建设的统一代码数据库、网络实名验证平台及组织机构数据证书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目前“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难点,提出了六项实质性的工作建议,如通过统一代码数据库支撑企业专属网页的建设和推广、通过网络实名身份验证平台支撑统一身份体系认证的建设、利用组织机构数字证书进行数字签名等。宝安区信息中心表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进之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法人和其他组织机构的唯一身份标识,其应用将显得尤为迫切,希望深圳分中心能提供相关数据和技术支撑。

经过会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宝安区将依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和网络实名验证平台开展“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建设工作,为促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电子政务中的应用做出有益的探索。

 共1页  1